我是大夫,不是姑娘

發燒的欺詐獵人

果然, 薑還是老的辣.

黑鳥還是比不上欺詐之王者, 山P同學對上老戲骨山崎努, 一整個氣勢演技都輸了.

不過, 比外型的話山P同學是無敵的 (喂) 全場下來我多次驚呼「好有型呀」.失禮了.

 

回正題. 老實說本來對這套戲不太大期望所以看完之後感覺就是還好.

黑崎是一個悲觀人物, 可是無論是之前的連續劇或今次的電影版, 我也覺得劇本和演繹兩方都沒有好好的把這種氛圍表達出來. 老戲骨山崎努一如以往鎮住場面, 堀北以及哀川翔都是路人甲乙一閃而過, 不過我還是相當喜歡神志名警官的被耍&乾笑, 還有吉川萬年不變的吉田老梗的.

電影版其中一幕重頭戲應該是黑崎和桂木在露天劇場的對峙, 黑崎與桂木之間的關係其實是很微妙的, 他其實很恨桂木也知道自己一直被他所利用, 可是他又狠不下心把他殺死. 理論上那一幕的傾盆大雨下黑崎拿著日本刀指向桂木應該氣氛應該很逼切, 可是總覺得差了甚麼一點.

不過,身為山P親媽的APPLE和後媽的我, 都有看之前<情熱大陸>裡P拍攝Kurosagi的情況. 那天他好像發燒還得這樣淋雨, 所以氣勢弱了點我們也是明白的. 以後再加油再做好一點吧.

另外就是劇情其實有一點太複雜了. 我和APPLE都搞不懂最後 石恒的支票->12家公司->黑崎用錢買支票->把支票賣給黑道->黑道再放給貸款公司 這一個chain裡面到底黑道和貸款公司之間有甚麼關係. 還有就是最後黑崎怎樣能夠順便也把棉貫給吃了.

總括而言,對只衝著山P看的我來說, 黑鳥電影版滿足了我想看帥氣欺詐師以及搞怪變裝黑崎兩個願望. 顏正腿長男人是王道!

 <-最喜愛的追型. (口水in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