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夫,不是姑娘

我的少女時代

那天在看J2播的music station. Speed上去唱了復出後第一首新歌 – あしたの空

看著她們4個,好多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應該還是中二的時候從電視廣告中知道speed這隊組合的存在吧. 還很清楚的記得是’moment’大碟的廣告, 裡面有white love pv的片段, 4個女生在飄著雪花的backdrop裡唱歌, 還有my graduation那非常入耳的chorus, 自此打開了本人的jpop之門, 之後算是一去無回頭 (噗).

那時是可算是日本風在香港吹得最猛的一段時間 (那時才沒有甚麼藍色生死戀和小眼rain咧), 而且好像還是windows 3.1 以及56.6k上網. 我還記得download ‘all my true love’的pv要用幾個小時 ( 全個檔好像才幾十mb, 質素差不多就是現在youtube之流…) 那時也還未有論壇未有youtube,tudou, 想看個pv看個電視番組真是難到翻天. 況且那時的我一粒日文也不懂, 看了也白看.

(亂入一段, 中三那年kk來香港演唱會之後, 其中一個令我下決心去學好日文的原因就是希望下次kk來開concert我可以自己聽懂全部mc. 可惜現在arashi之類的去台灣,上海,韓國都不來香港了.)

我和某Z友人都超喜歡Speed的, 好像連PE堂考跳group dance都用’body&soul’ 來排舞. 而且我們兩個都最喜歡hiro, 真的超「o岩key」. 可惜還未成為貞忠粉絲她們便宣佈解散了, 那對我的弱小心靈完全是一個shock! 那時我還用寶貴的零用錢買了她們的紀念寫真集咧, z友人還買了紀念鋼錶. (哈哈想起來還真容易被騙了)

之後她們各自都有solo, 起初我也有買hiro的single的, 可是就是沒勁兒繼續飯了. ( 嘛, 另一個原因就是掉進了另一個大黑洞, 就別提了) 再後來speed也為慈善做了兩次期間限定的復出live, 淡路島那次令我感動到不像話.

到今年宣佈她們出演24小時tv, 之後會「本格復出」,起初我只有一點驚訝. 可看了24tv 的live之後真的不禁有點小激動小感動. 她們曾是我少女時代的一部份, 8年的光陰過去了, 她們經歷了不少,ERIKO都當媽了, 從前的少女氣息已經蛻變成時尚女性的味道. 然而她們還是一如以往的強大, 怎能教我不感動不感嘆? 8年之間, 我又有甚麼改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