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夫,不是姑娘

海角七號

今天心情真的很差.  連中三元的連踩三個地雷, 一半是bad luck另一半是自己做錯太多.

第一個地雷是自己無用, 到week6了說話還是不夠圓滑不夠小心, 自己都覺得真的很無用. 踩中第二個地雷純粹不幸, 只希望沒有給ward/case MO加添麻煩. 說真的從未試過完全被一個病人牽著鼻子走, 自己想問的繞了很大個圈還是問不到, 半個字講出口她已經知道我想問甚麼然後很不屑的教訓我,最後得個桔, 感覺真的很差. 第三個地雷, 其實司空見慣不個今天受的打撃太多, 加上他有把我嚇到, 真的有點怕. 其實我有一點點被欺騙的感覺因為他有很多事情都收起了不講/亂講, 不過現在覺得可能是我engage不夠所以他不講, 又或者他情況改善了所以不講之前abnormal的thoughts 之類.

離開ward的時候我心裡真的有點要逃離的感覺. 現在回想, 我怎麼能怕了病人怕了病房? 這樣真的太遜太不中用了.

昨天就跟Z友人約好了去看海角七號, 其實有想過不去的, 最後本著看套戲cheer up一下的心情出門去. 可是看完海角七號之後我好像心情更灰了. 平時我看完這種路線的感情戲/文藝戲都會在那個情緒裡面一陣子, 何況今天.

1212035170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這一幕是很經典的感動位加上那背景的海….

范逸臣算有型但是長相其實頗路人/友子其實路人都不配吧…/茂伯很好笑很搶鏡 / 歌曲很不錯聽/ 國境之南讓我想起村上春樹/ 喜歡喜宴之後明珠 大大 勞馬和老伯們一起在黑沈沈的海邊那一幕/ 還有情書裡面的這句 —

「思念 這一個庸俗的詞彙 將會好像太陽底下的影 我追它跑 我跑它追 一輩子」

不過到頭來還是未能明白為什麼能這樣風靡全台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