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夫,不是姑娘

愛情大雄 – 王貽興

愛情大雄

04/03/2009  王貽興

很多人,在愛情裏,都是大雄。找我訴苦的朋友疑惑不明。甚麼大雄?朋友有個日籍男友在日本工作,多年來靠電話以及幾個月飛一次日本來維繫,大時大節,基本上她也是一個人過。前陣子兩人吵架,男友提出分手,可幾天後又當沒事發生那樣打給她,有的沒的閒聊,然而談到目前的關係,男友又支吾以對。

她一直無法狠心分手,雖然身邊友人也是這樣勸她,所有道理她都懂,可她卻始終惦記着男友曾經答應的承諾。他說過會娶我的;可是,我其實又不想做家庭主婦,更不可能離鄉別井,放下自己的事業與家人。既然如此,你為甚麼還在等?明知男友已經變心,明知感情已經沒有將來,為何仍然無法主動開口說分手?這就是「愛情大雄病」了。我們活好現在,是為了令將來的自己不要後悔。然而很多人,在愛情裏都選擇飾演大雄的角色,將所有麻煩和抉擇都推給將來的大雄去面對,自己則繼續逃避,繼續懶惰。等待是不需要勇氣的,它只需要你夠懶惰夠麻木就可;但離開和抉擇,卻需要勇氣,而患上「愛情大雄病」的人,則是欠缺勇氣的人,才習慣依賴,才懶於抉擇,不敢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法,更不敢追求自己真正的需要,卻抓着身邊人,一邊唉聲嘆氣,一邊抱怨為甚麼自己不如別人幸福快樂。漫畫裏常常看到青年的大雄來找兒童大雄晦氣,埋怨他因為懶散才會讓將來的自己吃苦,可兩人爭持着的時候,中年和老年的大雄又會跑來責罵青年大雄,結果變成責任往上推,各人圍罵兒童大雄……假如想擁有幸福的愛情,不是把所有希望放在虛無縹緲的將來,而是應該先在這刻作出改變,即使當下這一刻幸福不起來,至少,也不要繼續痛苦下去。

並非談甚麼愛情.

只是看完之後覺得, 這根本就是我嘛.

我是非常典型的怕麻煩怕做錯選擇怕做錯決定, 而每每把大小事情都拖到最後才解決. 所以總是錯過了好機會好時間, 久而久之習慣了,麻木了,連抱怨都省了. 只站在原地憧憬未來, 腳下卻一步也不動, 最後只會被留下而已.

說我港女taste也好, 真的頗喜歡貽興王寫的字字句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