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夫,不是姑娘

補習王國的魔爪

剛剛才想起未開手電, 才開了沒30分鐘, 竟然有人找我唉!

[3字頭謎的電話號碼]
女聲: 請問是X小姐嗎?
我: 是
女聲: 這裡是現X教肓打來的, (我心裡OS: OMG 我這個年紀還要補習?!)
我們最近有辦一些英文課程, 請問你是在職還是唸書?
我: 還在唸書
女聲: 喔… (意義不明地好像不知道該說甚麼, 是覺得奇怪為什麼03CE的人還在讀書?) 還在唸書喔.
我: (覺得這通電話漸趨詭異, 所以想快快打發她) 我YEAR 5了, 不過我想英文course之類的我不需要.
女聲: 喔 year ‘fi’ 啦? 你讀甚麼科?
我: (汗) 總之我不需要這種course啦.
女聲: 請問是讀law之類的嘛?
我: 不是
女聲: 喔…這樣喔. 那不好意思打擾了.

——————-
如無意外一年之前我已經接過同一家補習社同樣是叫我去試讀IELTS course的電話.
那個, 其實我唸的科根本就不用考英文, 也不用考SAT IELTS之類的.
(雖然我還是因為別的原因自掏錢包考了IELTS就是了…)

香港的補習社實在太強大了, 魔爪已經伸到求職相關的考試… 可憐我們港生, 畢業之後還是得活在考試的陰影下.

P.S. 其實我還挺不爽這麼多年之後他們還是手持我的聯絡資料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