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夫,不是姑娘

80% – Psychi OSCE

今日考psychi osce, 因為在clinical skills lab考的關係所以有種穿越回pre-clinical years考osce的感覺.
(不過今天的考試更set! XD)

解釋一下給非醫科同志們/師弟妹們, Final MB Psychi OSCE 應該叫做psychi OSCAR. 基本上就是6個set好的station, 每個station有一個?專業演員 (我覺得不太專業)扮病人, 然後你就根據stem question做task, 通常都是history taking +/- 少少counselling/obtain consent.
於是, 我發現在這場oscar之中真是成也演員敗在演員, 例如我今天遇到的…

1. 太過入戲 : depression station那位太太超入戲, 和我完全沒有眼神接觸之餘, 全程氣若游絲, 對答又慢又小聲又短. 大佬一個station才7分鐘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問唉…!


2. 太冇貨: sleep station那位太太, 不知道是不是給她的劇本太簡單, 我問了n個問題她都答沒有, 要我一直繼續想問題’r講’.


3. 自爆: GAD station的那位年輕人, 首先為什麼找一個明明年紀和我差不多, 頂著一頭啡髮穿著有點不合身西裝的男生, 扮一個50歲的banker ?! 而且他時不時給我來一個意義不明的?冷笑/嘲笑到底是想怎樣.

最影響到我的就是他一直自爆, 我問他睡眠, 他答我睡眠 + 失去自信 + 投資失敗被老闆丙 + 影響家庭關係. OMG難道你以為你把你的劇本全背出來我就有分嘛? NO, 說話的應該是我嘛!

不過要讚一讚memory station的大嬸以及early psychosis的年輕人. 特別是年輕人, 光是外表打扮已經100%像時下頹廢’隊草’年輕人. 說起來不知道這些stem questions是甚麼時候set的, 會不會是響應大麻熱潮… =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