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夫,不是姑娘

100% – Medicine OSCE.

u106_thank_you

 

之前的考試回家到一定寫一篇entry. <最後的戰役>由10%寫到100%, 3個月的抗戰, 到今天終於完結, 反而不知道該從何處寫起. 這個entry應該會很散亂, 因為我本人也已經「散」了一半.

或者先由最factual的事情開始講起: 我覺得今天的medicine OSCE自己考得麻麻地. 至少我走出B6的時候擔心遠多於鬆一口氣的感覺.

[ 同埋我真係無諗過ethics station要同kumama講英文囉唔該. ]

之後和其他一同考試的同學一直不停討論,也漸漸有覺得坦然一點, 因為似乎大家都咁上下.

到了現在回到家中靜下來, 卻有一種失落的感覺. (如果你想同我講咁失落不如考多次我會即刻反面.)

好像一個賴以維生的目標消失了, 不知道之後該做甚麼. Eva說這些年來我們被訓練到很OC (obsessive –compulsive), 我想也是.

回頭望望這3個月study break以及5星期的考試, 有認真有頹喪有hae有軟弱有苦悶有拚搏有崩潰有血有淚有爆發我的小宇宙…… 而且證明一句說話: 「書到用時方恨少」. 我知leung, 但係珍珠都冇咁真.

同時一如另一個同學說, final MB真的讓我們認識我們還是多麼的未準備好做個醫生.

[ 我對自己3個月後做醫生這回事也是相當沒有實感 ]

今天老爸問我,到底有沒有後悔讀MBBS. 我說,有,而且不止一次. 但我覺得這亦是我做對最對及我最自豪的決定之一.

[ 無錯就係我係FB 16 tag裡其中一句 ]

原來考完試之後第一樣覺得非做不可的事情, 是收拾房間. 因為我有一點「信邪」,覺得一定要把白袍拿去洗, 收好ophthalmoscope, tendon hammer 以及書本之類的, 要不然就要再拿出來用. (touchwood).

講起書本, 我發現我大部份書本都還是相當新淨. Orz

<最後的戰役>應該是會有番外篇的, 將於4月8日登場. 題目應該會是 ‘The Final Judgement’/「大奇蹟日」

另外我打算明天開始找找我以前日記聲架之類的, 每天寫一篇這五年來發生的無聊事情.

最後最後, 趁機多謝支持陪我吃了很多天KFC/生活滋味的家人, 不停聽我發嘮叨叫悶以及periodic panic到發癲的友人, 還有一同奮戰的同學們, 雖然我身在家中沒有和你們一起唸書, 可是每次在MSN上討論試題, tip題, 互send clinical photos, past paper等等, 我覺得真的很有戰友的感覺.

Thank you so much and I love you all.

咁就完左五年啦. 很快但又很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