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夫,不是姑娘

初來報到

在G城第4天.

早上11時多. 上午off. 剛好吃完早餐.

外面陽光非常溫暖, 可是氣溫仍是徘徊十度左右.

全個房子的heater都默默地開著, 我的喉嚨也在默默地痛, 而且一直在包雲吞.

話說, 有玩過age of empires 的人請舉手.

這幾天很認真的覺得, 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生活, 就好像玩AOE時一開始的一張全黑地圖, 你得靠唯一的一隻騎兵, 跑遍每一個角落才能把地圖全開.

殘念的是, 我還只是步兵咧.

星期日從倫敦坐飛機到G城, 沒有花太多功夫就到了住的地方.

可是星期一早上要到Southern general hospital報到, 以為自己已經充分準備知道怎樣轉車, 也明明預了1個多小時, 最後還是在city centre 完全迷路, 花了差不多20分鐘才找到車站, 最後搞來搞去, 還是要出殺手鐧 – 坐的士. 盛惠10磅. 對, 是殺我.

不過後來就還好, 在SGH很神奇的找到用20分鐘就能直接回家的車, 繼而終於接駁了internet, 發現另一條相近路線可以由家附近直接到SGH, 再買了巴士pass. 基本上是算settle好了.

G城比我想像中大, SGH更是比我想像中大個N倍. 可是這兩三天不知道是不是不習慣天氣, 感覺都不太舒服, 而且很累, 沒有甚麼心情到處看.

唯獨是知道了最近student flat的那間超大tesco, 還有市中心的大型shopping mall Bunchanan Galleries, 以及旁邊的sainsbury central.

對, 逛超市買食材是我這幾天最大的娛樂.

也因此我們煮了2天晚餐, 每天早餐都是自己做三明治, 昨天我甚至自帶午餐回SGH吃.

媽呀我在香港不知道有多久沒做這種事情.

不過前天倒是一嘗 ‘WAGAMAMA’ , 一間連鎖日式餐廳.

Which, 我只能說, 日本菜還是在香港/日本吃好.

好啦, 以後應該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寫blog, 也許也寫寫在倫敦幾天的行程吧.

One response

  1. i’ve been to that sainsbury!!! and Bunchanan Galleries!
    go to the cathedral, it’s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 in glasgow

    22/04/2009 at 9:41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