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夫,不是姑娘

被雨困住的城市

老實說, 我想離開G城之後, 我不會想念這裡. 也不會再回來.

Scotland是不錯的. 至少我覺得highland還有edinburgh都還值得我再來慢慢細看.

But not for glasgow.

也許我是個很膚淺的旅客, 我要的只是美麗風景,美麗建築, 好吃的地道菜, 陽光與大片藍天, 可以讓我愉快的呆兩三個小時的景點, 再加手信店舖以及幾間比香港便宜的’名店’, 基本上就可以100% entertain我.

可是, G城光是天氣一樣已經足夠令我認真地討厭這個地方.

討厭喎, 如果你認識我就會知我很少真的會用討厭這個詞彙.

昨天我明明day-off, 但是由早上到夜晚都一直下著毛毛細雨. 很浪漫? 咪玩啦. 而且平址溫度我想12度左右. 撐傘沒用因為這裡的風無定向地吹, 你只會不斷反遮, 最後fed up收遮.

這樣的天氣之下, 怎有心機在城市裡面到處逛?

今天放學之後很開心地發現沒有下雨而且還有微微的陽光, 加上今天是星期四 (這裡很奇異地店舖每逢星期四都會晚一點才關門), 於是決定盡用時間, 到city centre逛街逛GoMA, 還去了一間很別緻的西班牙餐廳吃飯.

豈料晚飯過後一出去, 橫風橫雨, 一撐開昨天新買的雨傘, 「啪」的瞬間斷了一條骨. 我們兩人冒著寒風並很futile地撐著傘,幾乎凍僵了才去到車站.

我想氣溫應該below 10.

感覺就是農曆新年逛年宵的那種典型天氣. 再冷再大風幾倍.

該死.

真想回家. 很掛念那種汗流浹背, 吹著風扇睡午覺的黏熱感覺.

One response

  1. 如果說的是環境什麼的,早就跟你說E城好多了。但是天氣來說的話,整個英國是烏鴉一樣黑所以你也別生氣了。你現在去已經很好了,起碼日照時間比較長,踏入5月其實會多一點時間是有陽光的,會愈來愈夏天的~ 不過到了英國最美好的時間 – 6月、7月,你早就回來了陽光和暴雨之城 – 香港了!

    08/05/2009 at 11:36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