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夫,不是姑娘

Prep interview

明天面試去.

上星期六的面試基於中標的機會太低, 所以我只單單的視作模擬面試而已. (係咪好串呢)

準備面試, 不外乎想想人家會問甚麼問題. 也就不外乎:

– 關於你自己: 到底你有甚麼長處短處, 工作態度如何

– 關於這一科/醫院: 為什麼要做這一科, 為什麼選我們醫院, 大學醫院與peripheral你怎樣選擇.

– factual 問題: 你考過甚麼, attach過甚麼, 做過多少procedure有幾多confidence

– 另類一點的經驗: 與病人相處的好/壞經驗, 工作上難忘的事,遇到挫折的事……

有時我不禁想, prep interview我是要想自己真心的答案, 還是要想一些大方得體, 八面玲瓏, 而且積極進攻的答案呢?

對上一次準備interview可能已經是五六年前準備大學面試. 那時問我為什麼要做醫生, 我的答案是甚麼呢? 現在問我, 我又會怎答呢?

如果真的被我「呃」了一份工回來, 我可以做到與我見工時所誇下的海口嗎?

p.s. 有很多朋友以為只要我努力完成一年的奴隸期, 便一定有工做, 連in都唔駛in.

……. 咪傻你班傻佬. 呢度香港黎g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