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夫,不是姑娘

曾幾何時, 我也是HOUSEMAN

難得正正經經坐下看了一集<on call 36小時>

不得不說看得出這次TVB算是有心製作! 至少今集講良性腦硬膜瘤切除, 有用burr再用drill拆骨, 「閂燈埋mic」,有assistant在旁「唧水」,tumour-grapsing forcep, 落aneurysm clip, 基本上neurosurgery手術的精髓都用到了. 黃智賢落paties果下手勢明顯有人指點過佢, ok wor.

不過劇集都一定係誇張ge, 做meningioma 手術無啦啦爆粒aneurysm真係誇左d囉. 同埋又會無啦啦連續2個嚴重腦創傷patient要個AC自己assess? 請問楊怡同港男醫生去左邊? kaka.

有不少同屆朋友都覺得houseman的角色最有共鳴, 畢竟我們距離那段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日子其實並不是隔很久. 看著洋蔥cert 人, 不期然想起, 到底我第一個cert的patient 是甚麼人? 我只依稀記得是第二個rotation在surgery女ward. 第一次cert, 要檢查甚麼寫甚麼都不知道要問護士長.  老實說houseman 時cert人雖然還是不好受的, 但因為總之on-call時到不是自己工作的ward cert 不是自己睇開的patient, 感覺其實不深. 到後來MO cert人機會其實比較少, 可是見到自己一直睇開的patient 離去其實真的很心傷.

houseman年代的我似劇中誰? 我想偏美雪多一點吧我還是算挺勤力盡責的 =p. 不過做houseman那時工作這麼累, 哪裡有人可以回家繼續讀書呢, 別傻了.

2 responses

  1. chacha

    一個醫生評論這電視劇感覺好真實呀,哈哈!!

    做醫生真係好偉大, 你要加油呀!!!

    16/02/2012 at 10:52 上午

  2. uGly

    本人是《on call 36 小時》的幕後工作人員,得到你的認同,既感動又感激。
    知道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期望將來可以做得更好!

    17/02/2012 at 1:09 上午

發表迴響

